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武汉:恢复方舱医院原有场馆功能

2020年07月17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7日讯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与疾控组于7月16日发布的《关于恢复部分方舱医院原有使用功能的通知》写到,保留4家方舱医院至2021年3月,其他方舱医院恢复原有场馆功能。  

  《通知》提到,目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会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方舱医院权属单位复工复产诉求强烈。根据武汉市领导指示,经专家论证、现场调研后,决定恢复武汉市部分方舱医院原有使用功能。保留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东西湖国利华通工业园方舱、黄陂区体育馆方舱、江夏大花山运动中心方舱等4家方舱医院至2021年3月。其他方舱医院撤除相关医疗设施设备,恢复原有场馆功能。  

  《通知》写到,征用方舱医院补偿费用、拆除方舱医院设施及恢复原有场馆功能所需资金,由所在辖区政府商方舱医院权属单位给予解决。各方舱医院内相关医疗设备设施由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拨至各区人民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避免资源浪费。   

  《通知》要求,武汉市各区在2020年内要进行一次启用方舱医院的演练,确保一旦需要,由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组织区卫健、城管、消防、公安、应急、环保等部门,在48-72小时内启用方舱医院。(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