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实地探访2020北京车展防疫工作

2020年09月27日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7日讯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2020北京车展)于9月26日在北京“重启”,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米,2020北京车展现场防疫如何?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今天实地探访。 

 

  2020北京车展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打造安心放心车展,防疫层层把关 

  2020北京车展防疫工作层层把关,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展馆外观展提示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一是采用电子参观票。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北京车展全部采用电子参观票,不设实体票。参观本届车展的观众全部采用实名制预约购买、凭参观者身份证实名制入场的方式。观众需在网上预约购票,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参观。现场不设售票点。 

  二是参观时间段分上、下午。本届车展开展期间,每天分设上午、下午两个参观时段,参观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并对上午、下午参观人数限制总量。 

  三是进馆观展需进行三次检测,首先进行查询“北京健康码”是否正常;第二进行人证合一识别,即绑定到身份证上的电子票是否一致;第三背包安检,并进行电子测温。除此之外,展馆大厅还需再进行身份证识别,进入车展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展馆前检测进展馆人员“北京健康宝”状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 摄 

 

  参展商、媒体人员进行安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四是展馆内保障参展商及观众安全。包括进行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等措施保障展馆环境的安全。并设置临时移动厕所,急救车医疗服务、保障现场通信服务的移动通信车、免费饮水点、公安警务服务点等便民设施。 

 

  展馆内保洁人员清洁地面及展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展馆内垃圾分类引导员对分类垃圾桶进行消毒。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今年的北京车展,提振行业士气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北美车展、纽约车展等纷纷取消。原定于4月21日举行的北京车展,也是沉寂了将近半年,于9月26日在北京“重启”。

 

  2020北京车展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俊杰摄 

  据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了解,2020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785辆,包括全球首发车82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概念车36辆;新能源车160辆,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辆。 

  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北京车展的展车数量和质量,都成色十足。其中,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豪车悉数参展。此外,中国国内六大汽车集团的一汽集团、东风公司、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均组织旗下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车展。自主品牌吉利、领克、江淮等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2020北京车展的举办对提振全球汽车行业士气具有积极的意义。 

  2020北京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王俊杰)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