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2家北京老字号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专题展示

2020年11月05日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   今天,22家北京老字号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的北京老字号展区,向中外宾客集中展示北京老字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北京老字号展区以“传承‘京’典”为主题, 22家北京老字号参展,涵盖食品、鞋服、中医药、文化、工艺美术等多个行业。其中,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有17家,始创于明清时期的老字号有15家,鹤年堂、便宜坊更是已有超过600年的历史,参展企业平均年龄超过200岁。从拥有的“绝活绝技”来看,19家参展老字号拥有国家级、市级和区级非遗技艺,其中六必居、同仁堂、吴裕泰等13家老字号拥有国家级非遗技艺。

  展台还设置了沉浸式体验入口“时空隧道”,由烟雾机和炫彩激光灯营造时空穿越氛围,动态呈现北京197家老字号创始年代,隧道内通道两侧展示企业老物件,地面投射特效视频,为参观人员呈现一场时空旅程。老字号VR地图采录北京老字号企业代表性门店的360度全景展示形式,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方式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老字号的产品和服务,着力展现科技北京、数字北京形象。 

  在非遗技艺展示区,6家老字号的传承人将进行非遗技艺表演,包括鹤年堂蜜丸制作技艺、荣宝斋木版水印画技艺、内联升千层底布鞋制作技艺、瑞蚨祥中式服装手工制作技艺、珐琅厂铜胎掐丝珐琅技艺、金漆镶嵌髤饰技艺等。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依托进博会平台,致力于打造一场集产品展卖、技艺展演、互动交流、沉侵式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向中外宾客集中展示北京老字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进一步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并积极为本届进博会添彩助力,提升进博会作为人文交流平台的影响力。(王俊杰/文  北京市商务局/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2家北京老字号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专题展示

2020-11-05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