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推动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09:16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系列经贸活动,意味着湖南省省会长沙会展业迎来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契机,湖南应成立省级层面会展管理机构,推动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观点】

  “线上线下融合是会展业发展的大趋势,全国各地正纷纷布局‘云’会展。”湖南省人大代表谈文胜代表说,就湖南而言,线下会展基础较好,2019年湖南举办各类展会活动650场,展会场馆总可租面积位列中部第一位,长沙城市会展综合竞争力居中部第一;线上会展起步较早,早在2016年,湖南省就提出要发展“会展+互联网”新业态,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同步上线了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但也要看到,湖南省推进会展线上线下融合也还面临着顶层设计不足、融合场景受限、龙头企业缺乏等问题。

  谈文胜代表建议,成立省级层面会展管理机构,加强对湖南省会展行业的规划、管理和监督,制定出台《湖南省会展行业条例》等政策,优化会展行业营商环境。打造多样化融合应用场景,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会展业深度融合与创新;围绕展示+交易,从“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等方面提供运营保障,实现“线上展示+互动洽谈+贸易达成”有机结合。同时,加大国内外知名会展机构引进力度,加速推进资源整合,打造一批会展行业的本土龙头企业品牌。(记者 孟姣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湖南省人大代表:推动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21-01-29 09:16 来源:湖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