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天津会展经济片区 规划公布八大功能板块空间布局

2021年07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贸易报   

  《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公布。根据《规划》显示,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选址于津南区,北至海河、东至双桥河、南至南环路、西至外环快速、微山南路,总面积90平方公里。

  《规划》称,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规划突出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直通天津港、位于双城中心、嵌于绿色生态屏障、紧邻海河等优势。首先,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最终确定范围90平方公里中,约53平方公里处于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严格遵循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管控要求;其次,发挥天津作为三北地区出海口、服务业中心的优势,构建以会展为核心的现代服务经济体系,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最后,国家会展经济片区空间布局为八大功能板块,重点打造海河生态带,抢抓5至10年窗口期,高标准建设,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北方国际会展城。对范围内及周边协同区的工业园进行产业提升,由现状医药、食品、家具制造、教育培训等功能,逐渐转型提升为围绕会展经济展开的会展专业服务、会展智能设备、智能物流、科技研发等产业。

  据介绍,天津国家会展经济片区对会展中心的支撑保障,如重点打造四个交通圈,包括1小时通达京津冀、45分钟枢纽集散、30分钟区内慢行、10分钟区内通勤,并且重点优化与港口联系。在酒店配套保障方面,通过多元化方式建设一批适合会议、商务、富有文化特色的精品酒店设施。此外,商业配套保障方面,盘活现有存量空间载体,推动现有商圈形成品质较高的城市型综合商贸服务商圈。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周边地区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配套支撑作用,构建快速交通集疏散体系,充分发挥会展带动功能,天津市规划资源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等已启动了国家会展经济片区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宋春晓)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天津会展经济片区 规划公布八大功能板块空间布局

2021-07-20 09:39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