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期待2022年服贸会

2022年03月15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5日讯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入选“中国服务示范案例”,他们希望在2022年的服贸会上能和更多的企业进行更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内容合作,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推进行业发展。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国家版权局在北方地区布局的版权交易中心,覆盖版权及知识产权全领域交易运营的国家级服务平台,是由国有出版企业来建设运营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坚持“功能齐全、体系完整、技术先进、政策优惠”的服务原则,在功能上提供知识产权(含版权)登记、评估、监测、维权、交易、开发、转化、培训等一体化专业服务,依托版权、知识产权权益类交易资质,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授权及收益权挂牌交易,将极大推动版权、知识产权交易规模和质量升级。中心建立了版权基础服务、增值服务、交易服务与产业开发服务“四大业务体系”;全面应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实现电子版权认证、盗版实时监测和智能交易配比;在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的强力支持下,制定了文化产业专属政策、版权产业发展专属政策和网络文学发展专属政策“三大扶持政策体系”,政策洼地的优势鲜明突显。目前,北方国家版权中心的运营服务能力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同时打造了版权交易运营、版权开发中心及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三大中心。已集聚国内外100余家机构包括文字作品、美术摄影作品、音乐作品、电视电影剧本、音视频、文创产品在内的版权资源110万余件,并且平均每周有5000件左右的新增;版权服务已辐射30多个国家,覆盖20多个语种;挂牌的收益权标的物近1700项。与此同时,建立了“数字工厂”版权开发业务框架,可开发包括图文、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种形态的数字化版权产品,涵盖电子书、有声书、广播剧、视频课、影视、AR、VR等20个品类。

  服贸会聚集了国内外各类优秀企业,特别是国内企业带来了众多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相关的新技术、新思路,这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版权、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建设布局十分契合。在2021年的服贸会上,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与多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有过沟通,洽谈了包括图书出版、IP授权、非遗保护、专利申请、版权交易、产业转化等方面的实际业务。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也从数量跃升向质量提升转变。希望通过服贸会的平台,为更多的企业保驾护航,保护他们的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运营、挂牌交易等方式,也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知识产权成果向经济效益方面转化。(周宇宁)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期待2022年服贸会

2022-03-15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