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以梯度培育计划促会展产业建圈强链

2022年06月21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1日讯  以“绿色引领 建圈强链”为主题的中国(成都)会展产业新经济发展大会(以下称“大会”)于6月17—18日举办。会上强调成都将以梯度培育计划促会展产业建圈强链。
  本次大会旨在加速成都会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构建产业链完整、基础设施完善、生产生活配套的会展产业生态体系,塑造成都“国际会展之都”标识。
  成都作为四川省会,直接分享全省9100万人口、近5万亿元经济总量等红利,辐射加速发展的成渝地区和西部12省(地区)3.83亿人口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自2021年末成都首次提出“建圈强链”至今已有近半年的时间,为推动会展产业建圈强链,成都制定了针对性的梯度培育计划。为推动成都会展产业发展,成都市博览局也印发了《成都市会展产业建圈强链十大行动》等文件,对会展产业建圈强链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还在规划和政策层面进行了深度推进,一是今年编制完成了《成都市十四五国际会展之都规划建设》,并形成了成都市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五年行动计划》;二是完善了建圈强链政策配套支持,充分发挥政策对会展产业链的激励作用;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印发了《成都市支持会展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今年前5月,成都通过线上线下,办会达到295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会展业总收入达到173亿。
  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持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带动产业变革与升级。并提议,通过召开会展产业数字化峰会、会展助推产业建圈强链研讨等,探讨成都会展产业基础能力和会展产业链竞争力稳定提升的有效发展路径,为成都会展产业建圈强链工作招贤纳智。将通过加强对链主企业的培育,进一步提升会展产业链能级;加大招引力度,争取各类高能级展会、专业论坛等在蓉举办;还将通过重大项目的统筹、协调,为其他重点产业链发展做好“赋能”。(记者 周宇宁 实习生 季菲艳)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成都:以梯度培育计划促会展产业建圈强链

2022-06-21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