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举办

2022年06月24日 09:21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6月23日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防疫工作将贯穿始终。

  本届交易会将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推进旅游市场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本届交易会展示内容丰富,展览方式多元。交易会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约2500个标准展位)。线上线下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预计70余个,国内参展省(区、市)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200余个。

  交易会现场将设置文化和旅游形象展示区、健康生活目的地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展区、国内各省(区、市)文旅形象展示区、国内文旅企业展区、文博展区、智慧旅游展区、旅游新业态展区、海外旅游展区等。本届交易会在保持历届线下交易会经典场景的基础上,将以“线上展览+活动直播+线上洽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方便公众参观及游览。

  围绕当前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本届交易会创新办展方式,呈现新亮点。一是突出科技赋能,首次举办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专门设置智慧旅游展区展现行业中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二是展区设置场景化,展区以产品业态展示为主;三是创新办展模式,做到展中有会、会中有展、展会合一;四是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实现全球买家线上视频、语音、对话无障碍交流;五是新增文博展区,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国家级文博单位和陕西省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等一批著名省市级文博单位和企业意向参展。

  会期活动丰富,包括云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开馆仪式、巡馆、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中老铁路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高峰论坛、各省(区、市)旅游产品推介会、各类舞台节目表演等。此外,还将举办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签约活动,国内外知名文旅投资、金融等机构将参会,一批成熟务实、前景较好的合作项目将在会期签约。 (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举办

2022-06-24 09:21 来源:云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