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下月在汉举办

2022年07月19日 07:09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下月在汉举办 

  新增“绿色低碳设计”专题展区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芳 柳莺 实习生张璇 通讯员武经宣)7月1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将于2022年8月5日—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围绕“引领设计未来 驱动绿色制造”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着力构建展现我国工业设计整体水平、促进行业企业交流、推进国内外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经信局承办。

  从2017年开始,这一全国唯一“国字号”工业设计展会已经在武汉连续举办了4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介绍,此次举办的第五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31家,是国内工业设计领域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质量最高,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行业展览会。德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相关企业预定面积超过往年。

  除继续设有“工业设计防疫抗疫”专题展区外,本届博览会新增“绿色低碳设计”专题展区和设计品牌“直播”推广区。这些专题展区将从不同维度展示工业设计取得的新成就,全方位展现工业设计对产业转型升级、低碳绿色发展的引导带动作用。展会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邀请挪威、比利时、德国、日本等国外设计师参会分享工业设计新理念和新观点。

  同时,本届博览会新品发布会、“设计师之夜”等活动亮点频现:博览会期间,将发布并授牌新一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览会武汉创新论坛上,对从全国26个省区市参赛作品中胜出的100多件“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举行颁奖仪式,并在武汉创新设计展区展示;博览会“设计师之夜”将在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继续举办,当晚现场将分享前沿设计理念及优秀作品。

  瞄准世界产业集群的武汉,催生出工业设计的强劲需求,工业设计已经成为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武汉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年来,在工信部支持下,借助这一国家级平台,一批批新产品、新设计、新理念纷纷涌入武汉,与武汉上百年的工业底蕴交汇交融,助力打造工业设计产业梯次协同、集聚发展的新格局,为武汉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下月在汉举办

2022-07-19 07:09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