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将超首届规模

2019年01月10日 07:22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徐晶卉)昨天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300天,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方面获悉,第二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将超过首届规模,目前筹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基本框架方面,第二届进博会的主办单位、合作单位、承办单位、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均与首届保持一致。

  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置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各国有特色的产品,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展览面积根据展商需求会比首届增加,设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五个板块七个展区,其中消费板块包括三个展区,分别是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及汽车展区。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仍然包括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参会嘉宾规格、规模力争超过首届。

  对比首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展区设置,第二届进博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展区特点对展区作了调整,适当扩大部分展区规模和题材范围。其中,装备展区增加了大型机械,并首次利用室外空间布展;科技生活展区将增加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题材;品质生活展区增加高端消费品题材;医疗器械及保健品展区增加养老概念题材等,以满足展商多样化的展览需求。另外,第二届进博会还将调整部分展区的展品类别,优化展区结构,使各个展区内容更加专业化,能够更好满足不同领域消费者的需求。

  首届进博会获得巨大成功,各方反响踊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方面透露,目前已有众多企业报名第二届进博会,“在政策支持方面,我们将保持力度不减,并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推动有关部门出台新的支持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