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明年将迎多个“大体量”展会

2019年12月30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黄子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陈婕摄影报道)会展业作为产业的“晴雨表”,能有效衡量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活跃度。记者昨日从佛山会展产业载体顺德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获悉,目前已有多个大体量10万平方米会展在明年排期内。数据显示,今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已累计举办66场展会及活动,数量与质量皆创新高。

  10万平方米“大展”要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随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6~10号五个全新展馆的落成启用,凭借高 “颜值”、硬“实力”,为各类产地展提供了充分展示空间。

  据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提供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该中心共计举办了66场展览、会议及商业活动,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较往年有提升。

  据悉,今年10月,随着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的举办,6~10号五个全新展馆正式启用,标志着佛山会展产业的载体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室内展示面积提升至10万平方米。依托提升的硬件和空间,目前已有多个大体量的会展已在明年排期内。记者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获悉,明年,2020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和2020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拟定于2020年4月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内举办,届时展会的展览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该会展中心也将迎来首个10万平方米级别展会。

  据透露,明年,该会展中心的配套将持续升级,包括提升各类停车资源、升级餐饮中心,打造知名度较高的“寻味顺德”特色餐饮美食集聚区。

  顺德会展“朋友圈”在扩大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不仅要成为广东知名会展产业平台,还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据悉,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与国际会展业“巨头”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牵手”合作。今年以来,该展会在展馆建设、运营及服务提供等方面都融入了德方先进经验。

  记者了解到,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今年深化了国际合作,包括与巴基斯坦UFI会员FAKT展览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与德国KIT Group科议会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等。

  另外,在行业领域,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与广州市会展业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场馆合作协议,也与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扩大全球合作的“朋友圈”。“从主办方、行业协会及跨界合作中扩大展馆对外合作外延。”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说。另外,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全年内还收获了16个行业大奖。

  关注: 佛山将出台扶持会展业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内的潭洲会展片区,未来将联动周边的智能制造等产业片区,构建创新型国际合作会展生态圈,实现新的发展。

  本月,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书记郭文海到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视察二期展馆时表示,依托这一会展载体,未来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充分用好硬件条件优越的会展场馆,结合佛山产业特点打造一批知名展会,特别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展会,加快建设工业设计高地,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郭文海说。

  “下一步,依托该载体,佛山在打造专业工业展发力。”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会展局副局长黎浩锋透露,目前,会展局正重新对会展片区资源进行梳理,未来将以“政策引导”支撑片区发展,“我们正与佛山市商务局一起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政策,届时将会正式公布。”黎浩锋还表示,潭洲会展中心未来在广佛产业合作上,也会与琶洲会展进行错位、互补发展。“未来,我们更依托本地产业打造我们自己的专业类工业会展。”黎浩锋说。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