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海南举行自贸港泰国专场推介会 推动琼泰多领域合作

2020年08月1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泰国专场线上推介会11日在海口举行,此举旨在推动海南与泰国多领域合作。

  推介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投资机遇及营商环境。他表示,泰国是海南重要的合作伙伴,海南也是琼籍海外乡亲的桑梓之地,血脉之根。海南愿意与泰国侨胞和泰国各方建立更紧密的沟通合作机制,支持更多泰国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在海南投资兴业。他还欢迎泰方组团参加2021年在海南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泰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将优质泰国品牌资源引入中国。同时,他邀请泰国企业入驻海南的“全球贸易之窗”,设立泰国—海南自贸港中小企业合作平台,为泰国企业来海南开展贸易、投资提供一站式服务。

  泰国海南商会副会长杨欢妮表示,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公布后,泰国政府和企业非常关注海南投资发展机遇,主动了解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下一步,商会将积极为中泰企业建立沟通渠道、搭建投资平台,组织泰国团队来海南考察,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泰国与会代表称,泰中有着深厚友谊,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加强,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活跃。希望能以自贸港为契机,在免税商品、旅游业、航空业、农业、金融业等领域扩大地区间的贸易合作,谋求与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合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与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符宇群)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