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37国73位驻华使节到访海南,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2020年08月13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12日在海口举行,来自37国73位外国驻华使节参会。

  据了解,海南省邀请部分外国驻华大使以及驻穗、驻沪领事官员于8月12日至15日集中访琼,并将通过会见座谈、推介交流、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加深使领馆官员对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和特色产业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到访海南的使节团在国别上涵盖五大洲,其中有大使3人,来自马耳他、爱尔兰、埃及,总领事和代总领事24人。

  “作为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前沿地带,海南自贸港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会上提出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加强多领域经贸合作、加强医疗健康领域合作、加强旅游教育领域合作等方面的建议。

  毛超峰说,海南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利用第七航权、保税航油、船籍港建设及人员免签新政,加强空中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工作,探讨拓展国际航线事宜,为投资者和游客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开拓港口、海运物流和临港产业等领域合作,开发海上“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共同推动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欢迎国际先进制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充分利用先行区特许准入政策、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应用等政策,积极参与到先行区的发展中来,共同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望与各国加强教育合作领域,引进更多高水平教育科研学术院校和机构,推动双方各类院校开展合作办学,交流互鉴。

  毛超峰透露,2021年5月,海南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诚挚邀请和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展。

  法兰西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说,希望本次到访能更加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抓住机会促进更多项目落地海南。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表示,了解到海南也在致力于发展科技、服务业以及旅游业等相关领域,非常期待能够和海南加强合作。

  海南省外办主任王胜表示,“此次来访的使领馆官员均为职业外交官,有扩大本国与海南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相信在此次访琼过程中,使领馆官员们通过多听、多看、多体验、多感受,能够增强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和潜力的信心,向其本国政府、社会各界和企业进行有效宣传推介,为后续推动更多外国政商界代表来访,与海南省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凌楠)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