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服贸会建筑专题展览三大亮点

2021年08月23日 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3日讯  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22日在北京市住建委举行。会上通报了2021年服贸会建筑专题展览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正式开展,今年建筑专题展览将会亮点纷呈。

  2021年服贸会建筑专题展览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共同主办。各项活动紧扣“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产、学、研,用全产业链条最新动向,突出工程咨询、智能建造、绿色建筑等行业热点与发展趋势。展示建筑业工程咨询技术与模式、新型建造技术与智能装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技术服务的能力。 

  一是全方位升级的特色专题展区。在2020年建筑服务板块首次亮相服贸会,以370平米展区带动了303亿元签约额,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首次以独立专题的身份亮相首钢园区,拥有4800平米的单独展馆。展区设置行业综合展、智能装备体验区和企业展。重点展示先进的建造技术、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及智慧工地建设创新核心技术、智能集成系统、高性能绿色建材等世界前沿科学技术,服务于绿色建筑、工程咨询、“一带一路”工程建造全过程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打造“中国建造”品牌,吸引全球服务贸易优质资源。  

  二是全生命期的建筑服务贸易窗口。本届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全面升级,参展企业也将各自展示风采。中国建筑、中国中冶、北京城建、北京建工、首开集团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将携其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高水平服务理念向参观者展示其高超的工程建筑综合服务能力。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研究设计单位,北京金隅、中景橙石等建筑材料企业,品茗股份、时代凌宇、小鸟科技等建筑科技企业,以及北京勘察设计协会等二百余家单位共聚一堂,提供一站式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 

  三是多样化的数字建造交互主题活动。2020年建筑服务专题首次亮相服贸会,对于参观者而言,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区又将会是一次深入体验建筑工程魅力的新奇之旅,在行业综合展区和企业展区,我们将数字互动手段做了进一步升级,通过大屏、沙盘、实体模型和智能设施为体验者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数字建造体验之旅。参观者能够在会场亲身体验建筑机器人、扩展现实可穿戴装置等先进装备,并配合光影互动等数字手段去一探那些超级工程的建造奥秘。此外参观者还能看到智能工程装备的仿真模型、3D打印拼装的建筑机房,还能通过各种互动触控设备进行建筑知识的学习等等。 

  截至目前,共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学协会以及企事业单位等218家单位参加本专题展览展示活动。参展单位主要涵盖了工程咨询、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建材企业,软件开发、智能装备研发与制造等单位。其中,高等院校3所,行业学协会10家,工程咨询企业40家,投资公司1家,建设单位3家,施工企业41家,建材供应企业7家,建筑行业软件开发及科技企业18家,勘察设计企业77家,其他建筑行业相关企业1家,安装公司4家,监理企业5家,检测中心6家,物业公司1家。境外参展机构13家,国际化率达到6%;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比54.1%,招展完成率为100%。 

  在论坛会议方面,专题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2场200人规模专题论坛活动。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在行业发展与研究、智慧建造创新技术与智能装备应用、绿色建筑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与研讨。(周宇宁 王俊杰/文 王俊杰/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1年服贸会建筑专题展览三大亮点

2021-08-23 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