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服贸会:UNIDO ITPO Beijing将展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型实用技术

2021年08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6日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主任武雅斌8月25日介绍,今年,UNIDO ITPO Beijing将继续深度参与2021年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立展台并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与零碳化”论坛。 

  武雅斌表示,2020年,UNIDO ITPO Beijing首次参与服贸会,设立云展馆,并举办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区域产业链合作”线上研讨会。今年服贸会期间,UNIDO ITPO Beijing展区包含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型实用技术。在智慧医疗方面,将展示动态空气与物体表面消毒技术方案;在智慧循环经济方面,将展示来自拉脱维亚的“国宝”天然矿物漆等展品;在智慧农业与食品方面,将展示来自日本的超高速结冻保鲜技术和农业科技解决方案;在智慧能源方面,将展示数字化和智慧油气田技术、基于摩擦纳米发电的人体机械能采集织物发电技术。 

  除了展区展示外,论坛也值得期待。武雅斌说,当前,以工业互联网为关键依托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发展,UNIDO ITPO Beijing将在2021年服贸会上联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财新传媒共同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与零碳化”论坛,聚焦“数字化助力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和“智慧能源促进零碳化与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邀请国际组织、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国内外数字化与智慧能源领域领军企业及智库专家学者等利益相关方展开深入讨论,希望通过集体行动,搭建数字化和零碳化的实践场景和知识共享平台,为早日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据了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工业发展的专门机构,肩负着促进和加快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使命,拥有170个成员国。UNIDO ITPO Beijing成立于1990年,是联合国工发组织负责投资与技术促进的项目机构。(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1年服贸会:UNIDO ITPO Beijing将展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型实用技术

2021-08-26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