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服贸会新闻中心9月1日起对外开放

2021年09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日讯  2021年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为更好地满足中外记者的新闻报道工作需要,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立新闻中心,于9月1日起运行。在首钢园区设立媒体接待点,于9月3日对外开放。 

  本届服贸会新闻中心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4A厅及二层北侧平台,面积约3180平方米,新闻中心整体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运行保障办公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等七大功能区。新闻发布区可容纳七十余人,在此将密集发布服贸会相关资讯。新闻中心配备广播级公共信号播放设备、专业办公设备设施、5G高速网络全覆盖,提供广播电视服务、官方图片服务、会议活动资讯服务等媒体服务,全方位满足媒体工作需求。随着融媒体的发展,基于移动客户端的视频直播广泛应用,为满足新媒体需求,新闻中心还提供了直播推流设备和服务,满足媒体对公共信号面向互联网发布的新需求。 

  据介绍,新闻中心从设计到布置,充分考虑媒体记者工作和用餐环境安全,采取细致入微的防疫措施。媒体公共工作区设计一人一桌,办公桌上设置亚克力防疫隔板,座椅之间保持1米距离,保障媒体记者办公符合防疫规范。配合国家会议中心对媒体用餐区进行餐桌防疫隔离,保障就餐安全。运营期间,在各点位及主要通道安放免接触洗手设备,每日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新闻发布厅、媒体公共工作区等功能区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消毒。新闻发布厅配备紫外线臭氧消毒设备,发布会召开前,对鹅颈麦、话筒、音频耳机等设备在使用前提前进行消毒防护。共享共用设备,每次使用结束后,及时对设备控制面板、手柄、设备按钮等人员接触部位和发布厅桌椅进行环境消毒,确保设备使用安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1年服贸会新闻中心9月1日起对外开放

2021-09-02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