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说明会线上举办

2022年05月27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7日讯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大型活动和会展业安全工作委员会(筹备处)5月26日在线上召开了《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说明会。与会嘉宾就《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的制定背景、内容、意义及对会展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付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成员、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马海澎、首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魏明乾、中粮会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烨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大型活动和会展业安全工作委员会(筹备处)负责人何东生首先介绍了《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的制定背景及有关情况。2020年4月,《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编写小组在京成立。2021年6月组织了全国会展行业安全标准研讨会,同年8月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召开立项审查会,并由中国会展研究会向会展行业部分企事业单位征求意见,同年11月,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官网对外发布了意见稿并征求意见。2022年1月,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召开《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内容审查会,4月,此管理规范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官网发布,5月1日落地实施。9月,委员会将在服贸会期间邀请应急管理部、公安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参加研讨会,并同期开展《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宣传工作。 
  马海澎就会展安全责任的落实方面做了讲话,指出《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可以解决目前会展业事故频发、发展程度较低、管理能力低下等问题。建议未来在工作过程中对会展相关单位进行标准的评定,进行培训以促进相关资质达标。通过规范人员的资格、企业的资格,使大家朝着懂标准且落实标准的方向努力,以促进会展行业适应目前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的要求。
  王烨就《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对主办方的积极意义做了详细的说明,指出《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需求,更是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同时,分享了新安全生产法中的几条重要内容: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必须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严格把控风险点的安全管理。
  魏明乾就《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对展览馆的积极意义做了重要说明,阐述了《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对下一时期会展业复苏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魏明乾表示,随着标准的推出和贯彻落实,所有会展活动都会严格按照这一标准来实施会展业的安全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在安全方面的自律性,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加强标准引领,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储祥银以“行稳致远,安全为会展保驾护航”为主题做了讲话。指出会展行业要行得稳,走得远,安全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因素。需要全行业一起形成共识,齐抓共管;加强培训和宣传,提高此规范的知晓率;抓紧试点,不断总结完善,提升标准的可操作性。此规范的出台使全国同业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有了参照性和统一的行业标准。
  付伟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对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乃至整个会展业都是一个大事件,同时更是整个行业的创新。付伟表示,希望此规范可以辅助会展行业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培训工作,使行业有一个明显的飞跃和进步。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会展业安全管理规范》说明会线上举办

2022-05-27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