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来首钢园区,看工业风特色的服贸会

2021年09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日讯   自今年起,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设置“双会场”,这在服贸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呈现了今年服贸会的新成果、新亮点,体现了服贸会的创新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

  记者8月31日下午来到首钢园区,入眼看到的是具有工业风特色和浓郁首钢风情的服贸会布展场景。 

  首钢园区在规划设计建设上,充分考虑了服贸会功能需求和首钢园区的特色,将现代会展和工业风貌、自然景观深度融合,是会展业发展中的创新。打造独具匠心的新型会展空间格局。新展馆在设计理念上对标国际,发挥首钢园鲜明的场地特点,顺应国际潮流,打造聚落式的会展场所,形成“一轴四廊多点”的景观结构。以中轴工业遗址公园为核心,场馆主要展区环绕布局,尝试多种形态的会展空间组合,“一轴”即一条展现首钢工业遗址风貌的中轴绿廊;“四廊”即四条东西向链接群明湖的生态通廊;“多点”即多个特色主题园与公共服务节点,作为室内展厅的外延补充。

  此外,场馆集中搭建区域充分利用工业遗存,与其和谐共生,赋予其新的功能,利用原刀具车间、修理车间、除尘车间、泵房等众多工业建构筑物,进行结构加固和室内改造,成为会议室、贵宾室、餐饮、办公用房等服务配套设施。将工业遗存与服贸文化有机结合,增强参观者的游历感,让人们在沉浸式会展空间体验中,感受工业风貌和历史文脉的延续。

  据介绍,首钢园会场共设展览场馆15个,面积约9.4万平方米,场馆主体采用钢结构设计,可实现材料后期回收利用。开放式展馆采用装配式张拉膜结构,避免对原有地面的改动。膜结构屋顶设计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最小限度索取能源,为会展提供服务空间。

  21个会议室分布在首钢园内15处,其中由工业遗存改造的9间,并和园区企业自身的会议、展示空间相结合,既综合利用又使更多服务贸易领域的企业参与其中。首钢园区场馆满足8个专题展及配套会议、论坛等活动场地需要,致力打造具有后工业景观风貌特征的花园式国际盛会。(周宇宁 王俊杰/文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来首钢园区,看工业风特色的服贸会

2021-09-02 13: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